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外语学院“红色领航”计划暨师生党员与学生入党申请人结对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28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以朋辈关怀彰显党员的身份和坚守,外语学院党委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于11月9日实施开展“红色领航”计划暨师生党员与学生入党申请人结对工程。

(林嵘介绍红色领航计划实施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林嵘向与会师生介绍了“红色领航”计划实施方案相关内容。她说,每位党员都应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尤其是教师党员,更要牢牢把握师德要求,坚守育人初心。她要求结对的党员同志能够带着亲情、热情及责任感投身到与学生入党申请人的结对帮扶活动中来,深入了解他们的需要,真正在结对工作中做到“三帮一导”,即帮思想、帮学习、帮生活,对学生进行政治引导,及时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帮助学生解决实际的困难。林嵘希望每位入党申请人珍惜结对机会,积极与结对党员进行交流,把思想动态、行为表现等及时汇报给结对党员,虚心接受结对党员的指导。随后,结对双方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进一步沟通接下来如何深入联系,确保结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结对师生热烈讨论)

(本硕结对体现朋辈关怀)

据悉,本次结对工程是外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之一,覆盖英语系、日语系、外语19硕3个党支部,以师生结对形式,按照因人而异、注重实效的原则开展结对工作,通过理论研习、读书研讨、专业特色活动、交流谈心等多样化活动,解决入党申请人在政治理论提升、大学生活融入、专业学习等方面的困惑及存在的问题,以期把我院广大师生党员锻造成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战斗堡垒和时代先锋,进一步推动学院主题教育工作落细落实。

视频: 摄影: 撰写:陈肖霞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