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党委书记刘承功带队赴同济大学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30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11月27日,党委书记刘承功带队赴同济大学学习调研,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党委副书记冯身洪等党政干部围绕基层党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崔运花,副校长陈南梁参加学习调研。

(座谈交流会现场)

刘承功向同济大学给予本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同济大学以党建示范高校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为契机,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同时紧密对接国家和区域行业发展需求,推动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并带动相关学科发展,这些经验做法非常值得兄弟高校学习借鉴。希望两校在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立足自身发展定位,进一步密切交流合作,特别是在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三全育人”、完善教育评价体系等方面共同探索,努力形成更多具有示范性的标志成果。

方守恩等党政领导介绍了同济大学基层党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情况,表示同济大学和东华大学渊源深厚、学科互补性强,并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多个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进一步发挥两校特色优势,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等方面共同探索形成新的经验模式,更好助力“双一流”建设。

(听取介绍环同济知识经济圈建设情况)

座谈会后,刘承功一行在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院士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关心了解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顶层设计和实施推进,强调要推动大学知识溢出,争取地方政府大力支持,通过深化政产学研用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环东华时尚创意产业集聚区的内涵建设和创新能级,探索构建更加符合区域行业发展需求和东华校情的协同创新生态。

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处、资产管理处、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调研。

视频: 摄影:陈前 撰写:陈前 信息员:金鑫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