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On the Propagation for Mean Curvature Flows in Cylinders

发布时间:2019-11-29发布部门:非线性科学研究所

主题:On the Propagation for Mean Curvature Flows in Cylinders

主讲人:娄本东

时间:2019-12-04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331理学院报告厅 

组织单位:东华大学非线性科学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娄本东,上海师范大学数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学系主任。1997年于山东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9-2005年在东京大学、北海道大学做研究员,2005年-2016年任同济大学教授,2016年3月起任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娄本东教授主要从事反应扩散方程的相关研究,尤其是对带自由边界的反应扩散方程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结果,已经在《J. Eur. Math. Soc.》、《Ann.Inst.H.Poincare Anal. Non Lineaire》、《SIAM J.Math.Anal》、《J.Funct.Anal.》、《Comm.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Differential Equations》、《Calc.Var.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J.Dynam.Differential Equation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项。

内容摘要:柱体中平均曲率流的传播是几何,偏微分方程等学科领域中一个有趣的问题。一般来讲, 在这样一个问题中, 更需要Robin边界条件或更一般的非直角的边界条件, 它描述了流体间(双曲面)的接触角和柱状边界。本讲座, 我们将介绍几种流:具有常数边界接触角的行波解,(几乎)周期行波解,具有无界坡度的行波解等。我们也会解释高维问题中的主要困难(一致梯度估计)。

视频: 摄影: 撰写:秦玉明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