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19-12-02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11月24日,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工业大数据分会成立大会在我校延安路校区举行。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亚平,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会员部主任、党支部书记陈敬宣,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洁,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张晨等工业大数据分会筹委会成员和工业大数据分会候选理事、会员单位等36家发起单位的成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产生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为机械工程学院张洁教授,秘书长为我校智能制造研究所鲍劲松教授。会议我校智能制造研究所吕佑龙主持。

(会议现场)

李亚平从行业需求、行业发展等方面分析、肯定了工业大数据技术在当代中国智能制造领域的重要地位。他表示分会人员要牢记使命,明确目标,加强自身规范性建设,努力将分会建设为规范化、模范化的协会组织,努力创建大数据服务平台。制定战略发展目标,提高影响力,建立有影响、有权威的协会组织,将企业梦、大数据梦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大力推进中国梦的建设。

张洁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工业大数据分会将始终秉持不忘初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敢于挑战的信念,打造工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带领分会领事与会员共同推进国家大数据的发展,实现新时代共享未来。

鲍劲松向与会领导、理事及会员代表介绍了工业大数据分会主要任务及2020年度工作计划,并希望分会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参与到工业大数据分会的工作中来,共同努力。

此次会议的举办标志着工业大数据分会的正式成立。工业大数据分会是在总会领导下组建的专业化行业组织,我校作为工业大数据研究和人才培养基地,承担了分会的发起设立和筹备工作。工业大数据分会将致力于打通政府、科研单位及企业之间的生态闭环,建设工业大数据发展的健康生态圈,实现全面共赢。

视频: 摄影:图片由机械学院提供 撰写:吕佑龙 信息员:孙博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