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An Overview of Fuzzy-Model-Based Control

发布时间:2019-12-03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An Overview of Fuzzy-Model-Based Control

主讲人:H. K. Lam

时间:2019-12-05 15:00:00

地点: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224室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H. K. Lam于1995年和2000年分别获得了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的工学学士和博士学位。2000至2005年,他分别与香港理工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系的博士后及研究员合作。2005年加入伦敦国王学院担任讲师,目前为伦敦国王学院高级讲师。其研究兴趣包括智能控制、智能计算和机器学习。曾任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2009—2018年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副主编。目前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I: Express Briefs》、《 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uzzy Systems》 、《Neurocomputing》和《Nonlinear Dynamics》副主编,多个国际期刊客座编辑,多个期刊编辑委员会成员,IEEE高级成员。2018、2019年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报告摘要:

报告将综述基于模糊模型的控制系统,重点介绍稳定性分析,特别是稳定性分析结果的松弛问题。1965年首次提出的模糊逻辑概念,介绍了早期的模糊无模型控制思想发展以及当前最先进的模糊控制系统分析,模糊无模型控制的优点和基于模糊模型控制的发展。提出了部分/不完全前提匹配和隶属函数相关分析的概念,从稳定性分析的适用性、实用性、设计问题和松弛性等方面将模糊模型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分析提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简而言之,与传统方法相比稳定性分析降低了设计的约束和保守性。最后介绍了相关的实际应用。

报告主持人:沈波 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宁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