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奋进新青年,筑梦新时代——环境学院举行第九届先进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6发布部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3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松江校区召开第九届先进表彰大会。环境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学生处、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学院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与会。

会议围绕“奋进新青年,筑梦新时代”这一主题,展示了环境学院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累累硕果,同时表彰了2019年各类奖学金及荣誉称号获得学生、优秀科研导生、实验技能大赛和AUTOCAD大赛获奖学生,以及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并为2019年新任教授班主任、班导师和科研导生颁发聘书。

会上总结汇报了2019年环境学院育人工作。2019年环境学院学生工作团队不忘初心共筑梦,努力做好新时代育人工作,建立完善的学涯规划导航体系,引领学生积极参加课外科技竞赛,打造学院特色的育人品牌,积极推进实践育人,并激励环境学子继往开来,努力奋斗。

会议从“班导师修炼手册”“金子是如何炼成的”“柯南带你探真相”“知行合一,止于至善”等精彩环节展现了优秀班导师、优秀学生、标兵集体和优秀实践团队的风采。通过“新时代,青年说”环节,线上易班与线下分享相结合,讲述环境学子为梦前行、青春奋斗的故事。

学院打造“衣被天下东华心,青山绿水环境人”主题演讲,以方柏容先生为原型讲述了三代“环境人”守卫绿水青山的故事。方柏容先生在国家百废待兴之时投入到中国纺织纤维工业的初创事业,协助钱宝均教授开拓中国化纤工业,成立华东纺织工学院三废教研组,再到后来以奚旦立教授和陈季华教授为代表的又一代环境人不忘初心,续写辉煌篇章,激励着环境学子传承环境精神,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接续奋斗。

环境学院近年来不断打造育人合力,健全育人工作机制。学院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携手并进,共谱华章。

视频: 摄影: 撰写:虞雯轩、孙璐璐 信息员:李玲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