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11月28日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等14位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副校长陈南梁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科研处、材料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高性能纤维及制品领域的教授及青年学者与会。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孙晋良院士主持。

会上,陈南梁代表学校向到会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新时期国家对高性能纤维及制品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实验室在对接国家需求、科技创新等方面还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希望相关人员通过本次会议积极借鉴专家建议,推动实验室赢得更大发展。

会上宣布了高性能纤维及制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届学术委员会成员名单。陈南梁为新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孙晋良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学术顾问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材料学院王华平研究员从实验室概况、科研进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实验室2018—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学术委员充分肯定了实验室的总体工作,并就实验室发展定位、运行管理、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委员们表示,实验室要紧密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自身特色,增强高性能纤维领域的研究能力,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对接,建立成果转化机制,增强学校与研发单位之间的人才交流。

重点实验室青年代表斯阳、冯雪凌、朱姝和侯成义分别作了题为“功能纳米纤维防护材料”“ 智能响应高分子材料的设计与表界面应用”“连续碳纤维增强聚醚醚酮复合材料的界面调控”“面向服装的功能仿生纤维状传感器件”的学术报告。


视频: 摄影:图片由材料学院提供 撰写:黄平 信息员:星禧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