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特殊润湿性织物材料及其应用

发布时间:2019-12-04发布部门: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主题:特殊润湿性织物材料及其应用

主讲人:赵燕

时间:2019-12-06 15:0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纺织科创中心楼217学术报告厅

组织单位:纺织科技创新中心

主讲人介绍:

赵燕,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于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材料学博士学位,曾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并提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8-2017年在澳大利亚迪肯(Deakin)大学从事科研工作,获得迪肯Alfred Deakin Postdoc和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RC)Australian Postdoc(APD)项目资助。2017年4月受聘于苏州大学,入选海外人才计划、江苏省双创人才。在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dv. Funct. Mater.、Small、J. Mater. Chem.、Langmuir、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五十余篇。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功能性纤维材料、特殊润湿性织物材料、织物材料表界面研究等。

内容摘要:

特殊润湿性包括超疏水、超疏油、超疏水超亲油、超亲水超疏油、液体定向输运等性能,这些特性可赋予织物材料防水、防油、易去污、吸湿排汗等功能,广泛应用于运动休闲、户外以及产业用纺织品等领域。近几年,我们课题组致力于特殊润湿性织物材料研究,从表面分子结构设计入手,对织物表面油、水的亲疏性进行调控,围绕超疏液光催化双功能自清洁、疏油亲水、防水吸湿等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探索性的研究工作。

视频: 摄影: 撰写:曹谦芝 信息员:曹谦芝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