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19-12-06发布部门:理学院

12月2日,为深入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理学院物理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党支部邀请理学院党委委员、专职党务干部孙奕,群众代表、理学院18硕苏舒列席,会议由支部书记钟德俊主持。

(支部成员分享主题教育学习成果)

本次会议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方面盘点收获。会议伊始,钟德俊代表支部班子述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各位支委以及党员、预备党员对支部工作做了评价,并交流了期望。组织委员姜梦杰表示,虽然过去的一段时间支部工作较为繁重,但各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整个支部工作作风良好,但工作效率和信息传达方面还需提高。

(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自我问题,党员们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的学习成果,同时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针对性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都以事实为基础,在个人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批评意见和建议。

随后,以无记名投票形式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支部书记个人进行了评议。党员之间进行互评。

孙奕充分肯定了会议效果,并表示大家的自我批评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问题,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学习的终身课题,并将其贯穿在今后的党性学习中。

视频: 摄影:钟德俊 撰写:邓国伟、陈唐嘉利、钟德俊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