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产业联合党总支期刊中心党支部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文章

发布时间:2019-12-09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党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产业联合党总支期刊中心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党支部书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意志,缜密部署调研方案,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调研成果落地见效,切实推动党支部建设和期刊水平提升两促进。

统一思想缜密部署

期刊中心党支部按照学校总体部署,在学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即召开部署会,并专门就调研工作进行讨论,形成明确了时间、具体内容和调研题目的详细书面计划和方案。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克斌带头抓,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也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从组织领导上保证调研工作有效开展。

调研开展坚持问题导向

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学习研讨成果和工作实际,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系统检视、认真梳理,形成本单位问题清单,就明确期刊定位、建设学报主编和编委队伍等需要重点解决的突出问题达成共识,形成台账。

带着问题,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克斌带队,9月19日赴上海大学期刊社,9月24日与西安工程大学学报编辑部交流座谈行业特色期刊办刊经验,10月10日与思想理论教育编辑部交流座谈办刊经验,10月18日上午赴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交流探讨办刊经验,10月18日下午赴复旦大学学报编辑部调研推进期刊融媒体出版,11月6日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和期刊推广,11月10日参加西安教指委理事会议座谈交流……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参加上海期刊论坛,组织党员骨干参加全国高校纺织期刊研讨会,现场调研期刊建设事宜,现场服务作者和读者。主题教育期间陆续访谈了学校特色专业专家,推进编委建设。

调研成果转化见实效

期刊中心党支部书记和处级干部在学习调研基础上面向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统一思想,凝聚智慧,形成详细调研报告、会议纪要和工作简报,全景式反映调研开展情况。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期刊建设上水平的实招、硬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党支部从党和政府对期刊发展方向要求,业内专家关于好内容、高质量是办好科技期刊的根本任务的阐释,形成了《关于推进东华期刊上水平的意见(草拟稿)》,形成《东华大学学报副主编、编委及同行学术评议专家聘任办法(草拟稿)》。11月20日,我校学报(社科版)携手复旦新学术网实质性启动,学报(社科版)论文在复旦新学术网实现网上首发。

期刊中心党总支以从实从细的工作作风,领导班子带头,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有序开展,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期刊建设上水平的实招、硬招。党支部将持续深入狠抓调研成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进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推进期刊建设上水平。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