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首届上海市高校外语学院学生会座谈会在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0发布部门:外语学院

12月7日,由我校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办的首届“上海高校外语学院学生会座谈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九所高校的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团齐聚东华,就“如何打造更具活力、更个性化的学生会”展开探讨。

我校外语学院主席团首先介绍了学院学生会组织架构、发展情况和品牌活动,重点介绍了在华文节等活动方面的活动经验。

(我校外语学院学生会主席介绍我院特色活动)

与会高校外语学院学生会代表介绍了本校活动的特点。复旦大学的“纸短情长”活动采用寄信于历史人物的形式,兼具创意与寓意;华东理工大学的“书与影”活动由学生推荐影评,将学生兴趣融入学术评论;华东师范大学的“线上读书打卡”活动,充分利用社交软件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积极性;华东政法大学的“集英文化节”寓文于乐,群英荟萃;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的“英语经贸论坛”着眼于经贸英语,将学校特色与外语学习相结合;上海交通大学的“中英辩论赛”强强相遇,精彩纷呈;上海理工大学“小外”系列衍生活动以卡通形象为标志,平易近人、吸引力强;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莎士比亚戏剧节、“方重翻译奖”和音乐沙龙则体现了外国语院校的深厚外语文化底蕴和影响力。

(上海外国语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介绍莎士比亚艺术节)

通过高校展示环节,参会代表对各高校外语学院学生会工作有了一定了解。在自由探讨环节,大家充分交流经验,就展示内容中的疑惑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探讨。复旦大学外文学院学生会代表团表示,本次座谈会不仅为复旦外院学生会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兄弟院校的外文学院学生会提供分享交流的平台,为上海高校的外院人提供更丰富、成熟的学习环境。

多年来,我校外语学院积极响应时代潮流,注重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竞争力,致力于输出全面协调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的创新型外语人才。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举办,各高校外语学院在学生会内部改革和管理、干部素质提升、品牌活动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外语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加深与各高校外语学院的合作,携手打造更具活力、更具外语特色的学生组织,更好地为广大学生群体服务。

视频: 摄影:图片由外语学院提供 撰写:李芷欣、柯珂、刘丽娜 信息员:李明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