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理学院数学系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6发布部门:理学院

为深入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根据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学院党委工作安排,12月5日,理学院数学系研究生党支部于图文信息中心第七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作为联系该支部的校领导参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理学院党委委员、数学教研中心主任、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寇春海,理学院专职党务干部孙奕以及群众代表。会议以党员大会形式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方面进行盘点收获。

支部书记卢文芸同志首先代表支部班子进行述职,结合前阶段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总结。支委以及党员、预备党员依次对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工作做出了评价并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各位支委进行了自我批评并接受全部党员同志的批评建议。

各党小组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的学习成果,以及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有针对性地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在“研一初心组”分会场,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表示,希望明年的民主评议会上,今天提到的问题和不足能有明显的改进和变化。在“研二夯实组”分会场上,寇春海希望所有同学们能够认真对待他人的建议,在政治、思想、纪律、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改正缺点,弥补不足,实现更好的发展。

在“研三奋进组”分会场上,全部党员同志在思想、行动、纪律、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后,校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提出,民主生活会在程序上应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在形式上应有分有合,可以更多的去探索;在内容上要有主题教育的体现,发展党员要严格把关。她希望每一名党员,在理论知识上要深学、细研、真学,学与做应结合,要用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今后的工作,解决工作的问题;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采取切实的举措来抓整改;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和能力,把责任担起来,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同时,崔运花要求支部工作要把守正和创新相结合,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观,创新主题教育方式方法。


视频: 摄影:孙婷婷、吕灿、许晶晶 撰写:孔汕汕、史梅松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