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俞建勇赴化工生物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1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12月11日上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带队赴化工生物学院调研,副校长卿凤翎出席调研会,化工生物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俞建勇一行认真听取了化工生物学院院长武培怡教授对2019年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俞建勇表示,一年来化工生物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卓有成效,学院领导班子对未来发展作了深入思考和谋划。对于学院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持续狠抓学科建设。进一步拓展学科平台,积极回应国家和地方建设发展重大需求,以高质量的学科建设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体系,向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迈进。二是回答好“学科统领”这一命题。扭住学科之纲,加强要素建设,做到纲举目张,聚焦特色,找准人才队伍建设着力点,盘活有限资源,制定更加有效的制度体系,不断浓厚干事创业的奋进文化。三是抓好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在学科统领基础上,抓好师资队伍引进和培育工作,着力培养学科领军人才,建强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结构合理、发展潜力强劲的人才队伍。四是进一步发挥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核心作用,夯实专业培养基础,提升教师政治素质,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共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会上,卿凤翎对与会教师提出的人才引进、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做了回应。

视频: 摄影:杨玉璋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