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2019中国纺织行业产学研发展峰会在佛山举行 我校材料学院与佛山市代表企业签署产学研框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2-13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10日,2019中国纺织行业产学研发展峰会暨中国针织行业快速反应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佛山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办事处主办,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会长杨纪朝,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蔡剑华、当地政府领导以及我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郭立民,材料学院副院长张耀鹏以及张青红教授、孙宾教授、王朝生教授等参会。

产教融合是企业提高发展速度、培育高端人才资源的重要途径,同时,搭建产学研平台可给企业带来全新的创造力,将院校科研成果孵化落地,将大大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如今,无论是地方政府还是纺织企业,均在以更大的热情,更强的力度投入到科技创新的实践中,依靠科技进步来解决问题、满足消费。促进教育和产业体系人才、技术、资本、管理等资源要素的集聚融合、优势互补,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便成为本次峰会的核心目的。

会上,我校7位专家教授针对科技成果的转化推广进行了详细分享,与会者受益良多。我校材料学院还与佛山市纺织、陶瓷、玻璃代表企业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书。据悉,双方在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前沿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促进产学研合作和行业发展。

在峰会前夕,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组织材料学院参会人员调研了佛山市嘉谦纺织有限公司、佛山金耀华玻璃有限公司、佛山市美嘉陶瓷设备有限公司等企业,对企业提出的生产技术等方面难题一一解答,对悬而未解的问题则记录在案,期待下一步与企业共同破题。材料学院一行本次到佛山张槎为企业“送医送药”,为张槎企业在生产创新方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也为产学研进一步合作、跨行业深入融合碰撞出了更多灵感,积累了更多一手信息,创造了无限可能。

视频: 摄影: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撰写:星禧 信息员:星禧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