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Hidden Markov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 for Oil Pipeline Leakage Detection

发布时间:2019-12-13发布部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主题:Hidden Markov Model and its Application for Oil Pipeline Leakage Detection

主讲人:陈学敏

时间:2019-12-17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二号学院楼218室

组织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陈学敏博士,德克萨斯南方大学(TSU)虚拟与远程实验室(VR-Lab)的创始主任,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教授。1985年、1988年、1991年分别在南京理工大学电气工程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于2006年9月加入TSU工程技术系,在此之前,他有15年的学术工作经验,其中6年在NJUST, 9年在休斯敦大学。2004年,因其在“用探地雷达测量钢筋混凝土路面厚度”方面的贡献,荣获德克萨斯州交通部(TxDOT)颁发的“最佳研究创新与成果奖”。加入TSU后,他积极参与新一代远程实验室的构想和实施。他于2008年在TSU建立了虚拟和远程实验室。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HBCU-UP、CCLI和IEECI项目以及卡塔尔NPRP奖的支持下,他在TSU建立了一个最先进的VR-Lab。他的其他研究兴趣包括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结构健康监测。

报告摘要:

在墨西哥湾海底纵横交错的数千英里的管道是美国乃至全世界海洋油气工业的命脉,而这些管道的泄漏和破裂不仅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带来了环境灾难。为了有效监控水下离岸管道等基础设施,传递水下环境中的信息,提出了一种用于管道结构健康监测的PZT传感器,包括冲击、泄漏和损伤检测,并探讨了如何通过SWC发送检测到的损伤信息。然而,在引入不期望的不确定性应力波的时变环境下,损伤评估难以进行。为了提高时变环境下损伤检测与评估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提出了一种隐马尔可夫模型(HMM)方法。在这次演讲中,我们将介绍HMM,并指出它在管道结构健康监测中的潜在应用。初步结果验证了该方法的有效性。

报告主持人:王直杰 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丁宁 信息员:张成龙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