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与复旦新学术网合作 学报优秀论文实现线上首发

发布时间:2019-12-12发布部门:期刊中心

近日,在学校的支持下,我校期刊中心与复旦新学术网达成合作协议,实现学报优秀学术论文线上首发。

在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迅速增长的当下,我校学报优秀论文在复旦新学术网在线首发,保障了作者研究成果首发权益,有助吸收更多优秀作者将论文首发在我校学报,是提升学校期刊影响力,推动期刊“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的重要途径。11月20日,新学术网首次推送了清华大学贾玺增副教授在《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的《多图预警:一份关于我国传统装饰纹样“水纹”的研究》一文,截至12月9日其单篇阅读量已达2118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推广效果,并于近日再次推送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治东院长在《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刊发的《中国意识形态研究的科学知识图谱分析》一文。

期刊中心积极拓展期刊出版渠道,大力推动传统出版与新媒体、新技术融合发展。《东华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9全年定稿论文网络首发42篇,XML一体化网络融合出版工作进入技术沟通阶段;《东华大学学报(英文版)》与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在传统纸质业务基础上增加数字新媒体业态形式,并加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东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与知网合作完成集作者投稿、编辑办公、专家审稿于一体的在线办公系统配置,优秀学术论文在复旦新学术网首发;《纺织服装教育》微信公众号坚持推送期刊每期目录、摘要及精选文章。各期刊在中国知网、超星、万方、维普、EBSCSO、Scopus等期刊出版平台发布了2019年全年文章。期刊中心多措并举推进融合出版,方便了作者、读者和审稿专家,促成线上线下互动,提高了收稿量,期刊影响因子出现明显提升。

期刊中心将围绕“建设一流期刊”目标,凝聚各方力量,以“抓质量、上水平”和“提高期刊学术影响力”为重点,始终把吸引优秀稿件和发好文章作为办刊的根本任务,守护好、建设好我校期刊,加快实现我校期刊从“落后”到“跟走”再到“领跑”的转变。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