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联合国可持续时尚联盟联合秘书长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18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12月13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在延安路校区会见了联合国可持续时尚联盟联合秘书长、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系统司计划管理负责人迈克尔·斯坦利·琼斯(Michael Stanley-Jones)先生,国际合作处、校长办公室、时尚创意产业研究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俞建勇对琼斯秘书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历史、学科布局和发展以及与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在共同建设时尚之都、创意城市等领域中开展的科技研发创新,创意设计引领、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还重点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可持续时尚领域所做的纤维、面料、生产、设计、消费等全产业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俞建勇表示,东华大学愿意与联合国机构开展多方位密切合作,联合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更好地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共同努力打造我们的绿色家园。

琼斯先生对东华大学在纺织、时尚领域取得的成绩及开拓性工作深表赞许,他指出,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世界银行、联合国贸发署、国际贸易中心等10个联合国机构于2019年3月成立的联合国跨部门专门协调机构“联合国可持续时尚联盟”,正是力求通过纺织领域创新,密切与时尚领域合作,加快推进《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实现。琼斯先生表示后续将与东华大学加强密切合作,推进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及联合国可持续时尚联盟各项工作的开展。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潘瑾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