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行业先进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成立暨东华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学科建立40周年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20发布部门:理学院

主题:纺织行业先进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成立暨东华大学等离子体物理学科建立40周年研讨会

主讲人:孟月东、陈秀苗

时间:2019-12-21 09:30:00

地点:延安路校区旭日楼306

组织单位:理学院、纺织行业先进等离子体技术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孟月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中科院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等离子体应用物理研究室主任,中国力学学会等离子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等离子体物理和工业应用实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微波、射频、一个大气压均匀辉光等离子体、热等离子体弧和等离子体炬以及应用,如低温等离子体灭菌、高分子接枝聚合、固体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煤热解乙炔等。

报告简介:介绍等离子体科学技术应用研究成果转化的实例,包括高分子材料表面改性技术在EVA鞋材处理及柔性/刚性PCB基材及电路板制备上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状况;固体危险废弃物的等离子体熔融处置的中试研究结果。通过本报告实例,共同探讨纺织行业等离子体技术及其应用的相关问题。

主讲人简介:陈秀苗,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现任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研发经理。主要从事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的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家纺用新材料的开发及应用,如功能性聚酯纤维、功能性锦纶、高分子材料等,智能家纺产品的研发及应用推广等。

报告简介:介绍家纺面料的流行趋势及作为企业对纤维新材料的需求和应用。针对目前消费者的需求,总结了家纺面料的流行趋势以及我们开发的重点方向,指出了在应用功能纤维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通过本报告实例,共同探讨聚酯纤维能否用等离子体技术来解决相关问题。 

  

视频: 摄影: 撰写:李学元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