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主题教育 | 东华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23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2月4日,东华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人事司副司长吕杰、人事司干部二处相关同志出席,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拓,副组长、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刘建中及指导组成员出席并全程指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要求制定《东华大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并在会前作了充分准备。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集中学习研讨和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加强自学,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及成员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高质量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刘承功代表校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重点从4个方面查摆了差距,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从增强思想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宗旨意识、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方位构筑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等方面明确了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带头进行了深刻的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听取其他成员批评意见,并逐一作表态发言。

朱拓代表教育部第六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方向、鼓舞干劲、增添动力的目的。朱拓指出,到目前为止,学校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葆政治本色,坚守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全力抓好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力求整改措施取得实效。

吕杰在会上讲话,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理论创新武装上再下更大功夫。领导班子要首先坚持以上率下,成为讲政治的领导集体,真正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深里走、向实里走,做到真学真信、学以致用。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上下工夫。进一步凝心聚力,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持续提升班子合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三是要进一步聚焦查摆出来的问题,在狠抓落实整改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深入梳理问题的基础上,以全局的视野认识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以一流的作风切实解决问题,真正做到条条有整改,件件有着落,推动主题教育的成果落地见效,让广大干部师生真正能体验到这次主题教育的收获。

刘承功在最后的表态讲话中表示,学校领导班子将认真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巩固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全面落实整改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明确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细化完善整改的措施,落实整改时限和责任,坚决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同时,要把主题教育的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对标对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带头作用,激励和带动全体东华师生员工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做出东华人的贡献,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视频: 摄影:党委组织部 撰写:党委组织部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