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两位教师获2019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高校联合教育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12-23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在教育部支持下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申报及评审工作落下帷幕。我校两项目入选。

我校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徐明教授的“中国-塞尔维亚家用纺织品设计与电商复合型人才合作培养项目”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苑国祥副教授的“服装可持续激光表面处理与设计创新研究”,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双双入选,获得立项培育。其中徐明的项目列入全国仅有的四个“优先资助项目”之一。

项目的合作方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是我校在中东欧的重要合作伙伴,也是我校牵头成立的世界纺织大学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校,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文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多年扎实合作。获批的两个项目将在未来两年展开,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校务实合作,助力双方科研水平与教育质量的提高。这也是在“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平台上产出的又一国际合作成果,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

“2019年度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教育项目”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平台为依托,鼓励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开展教育合作项目。通过互学互鉴,合作共赢,在高等教育的不同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尤其在学术交流、师生培养、课程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

视频: 摄影: 撰写:钱玲丽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