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接受自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19-12-23发布部门:教务处

12月18日至20日,我校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迎来自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查工作。副校长舒慧生,教务处、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电子商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见面会、反馈会,配合专家完成现场考查工作。

本次认证专家组由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刘兰娟任组长,来自厦门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上海网购商会和我校的五位教授为专家组成员。专家组按照我校自主专业认证标准,对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各个环节展开现场考查。专家们通过听课看课,调阅毕业论文和试卷,访谈学校管理人员、专业教师、用人单位代表,以及召开在校生、毕业生座谈会等方式,实地考察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图书馆等教学设施,调阅校、院管理文件以及教学档案等相关支撑材料,依照7个一级指标、30个二级指标对电子商务专业办学成效进行评判。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高,专业改革扎实有效,与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人才需求相适应,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初步形成。

(现场考查见面会)

电子商务专业积极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理念,主动对标认证标准要求,修订培养目标、调整课程体系、深化课堂改革、明晰教师责任、健全评价机制、完善条件保障,着力建设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自从2016年我国加入工程教育认证《华盛顿协议》以来,我校已有7个工科专业通过了专家现场考查;与此同时制定了校内自主认证的措施,相应出台了工作细则,迄今已有工程教育专业之外的日语、金融学、电子商务等3个人文社科类专业通过了校内自主认证,在国内开创人文社科专业认证的先河,助推学校质量文化建设,相应经验受到兄弟高校的瞩目,《中国教育报》也于2019年1月21日进行了全面报道。

视频: 摄影:管理学院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