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迎新年,送温暖
——理学院举行师生迎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25发布部门:理学院

12月20日上午,理学院“迎新年,送温暖”师生迎新座谈会在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454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与19级学生代表深入交流,了解家庭困难新生的生活、学习等状况,宣传国家精准资助政策,共话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院党委书记张菁、副书记李静出席,校学生处叶磊、辅导员王梦竹与会,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佳主持。

学生们各自讲述了进入大学后的见闻与感受。许多同学抓住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与技能,积极参加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参与志愿者活动等,充实且丰富的课余生活不但锻炼了能力也开拓了眼界。国家、学校与学院的资助政策也让他们不再为经济负担而焦虑,国家助学金的发放、积极参与勤工助学,使他们可以不再依靠家庭提供生活费,变得更加独立与坚强。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回报国家与社会。

张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心与期望,她表示勤工助学不仅是一份工作,更是学生了解生活,了解社会,提升能力的机会。大学是规划人生的阶段,要给自己“加压”,做到自律与勤奋,张菁鼓励同学们积极与辅导员、任课老师以及班导师沟通交流,规划好大学生活和学业发展。

李静鼓励同学们要改变高中读书的惯性思维,成为一个积极主动学习的学生,学会“追着老师跑”,走进实验室,走进课题组,真正了解学术与科研工作。

叶磊谈到,学习是大学生活的基石,是实现梦想的助推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广泛运用身边的各种学习资源,遇到困难时积极与老师沟通,勤学奋进,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

会上,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新年祝愿,并发放了新年大礼包。近年来,理学院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主动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学习生活,连续多年被评为资助育人优秀集体。

视频: 摄影:马俊宇 撰写:马俊宇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