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朱美芳院士当选中国女科技
工作者协会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

发布时间:2019-12-26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21日,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致辞。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材料学院院长朱美芳当选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来自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门和相关全国学会的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各有关单位会员代表和嘉宾等15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

朱美芳是近年来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杰出代表,她立足于本职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服务社会、服务经济、服务公众等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2015年她获得第一届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该奖项由中国科协常委会女科技工作者专门委员会和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设置。

2017年,我校承办第八届中日韩女科学家论坛,与会者就青年女科技工作者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更好发挥女性在科技工作中的作用等进行探讨,为中日韩女科学家深入开展相关政策研究和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激发女科学家的创新活力、促进青年女科技工作者成长搭建了良好平台。

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前身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联谊会,2007年10月更名为“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以维护女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女性科技人才健康成长作为基本职责。近年来,协会精心打造了“女科学家高层论坛”“女科学家进校园”“艺术与科学—相约国际劳动妇女节”音乐晚会等品牌活动,对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吸引力、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视频: 摄影:图片由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提供 撰写:陈丽芸 施燕华 信息员:星禧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