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汇聚英才 筑梦东华”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
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校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29发布部门:人才工作办公室

12月26日,东华大学第三届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式在松江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崔运花主持开幕式,上海市教委人事处副处长朱晨光应邀参加活动。60余位来自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多伦多大学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著名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海内外青年学者汇聚镜月湖畔,围绕纺织、材料、化学、信息、人文、管理、设计等十余个学科领域展开学术分享。

刘承功在致辞中指出,人才引育对学校发展至关重要,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核心战略,大力吸引、培养、保留、使用好青年人才,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从制度层面为人才松绑、为人才发展铺路。他强调,当前“双一流”建设正在全面推进,要进一步在团队建设、环境融入和条件支撑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让人才工作更精细化、更有温度、更有感召力,使青年人才真正成为建设“奋进东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积极力量。

(会议现场)

朱晨光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上海市为落实国家人才战略计划推行的人才高地建设、人才高峰建设等政策,为青年人才发展准备了充足的发展空间,并欢迎青年学者选择上海,加入东华大学未来发展的“快车道”。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炜做了“坚持特色聚英育才建好奋进东华”的专题报告,向与会学者介绍了学校情况。青年学者代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沈波、纺织科技创新中心斯阳分别就“Filtering for Networked Systems with Energy Harvesting Sensor”“纳米纤维功能防护材料”作主论坛学术报告。

本届论坛共收到600余位学者申请,除了主论坛,13个学院、中心还举行了分论坛。论坛旨在吸引全球优秀青年学者,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参观考察等形式,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交流合作,畅谈理想,共话未来,努力打造英才汇聚、共建“奋进东华”的新局面。国际青年学者尚实论坛已逐步成为学校引智聚才、落实人才强校核心战略的重要举措,为海内外青年英才搭建了国际化、跨学科交流合作的广阔平台。

上海市教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宁区委、区政府,松江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和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参加论坛开幕式。

视频: 摄影: 撰写:黄铭心、鲍秀菊、彭释 信息员:陆未谷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