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进入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前10强

发布时间:2019-12-29发布部门:宣传部

12月26日,由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八月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200强报告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200强报告”,其中,东华大学进入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前10强,居于第五位。

报告显示,中国有东华大学等四个创新主体进入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10强,表明中国在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方面达到了较高的活跃度和强度。其中,东华大学和中复神鹰,2017年攻破了几十年都没有攻克的难题,完成了中国T1000级别碳纤维干喷湿法的技术突破,获得2017年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据报告评测结果,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200强中,东丽株式会社居于首位,第2名为帝人株式会社,第3名为波音公司,第4至10名依次为三菱化学株式会社、东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福特全球技术公司、国家电网公司、三菱瓦斯化学株式会社和山东大学。此次发布的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指数指标体系共设置了技术创新能力、创新环境、创新影响力3个一级指标,技术创新成果、技术研发团队、经济环境、产学研协同、技术垄断度、技术影响深度、技术影响广度等7个二级指标,19个三级指标,比较全面地涵盖了产业技术创新影响要素和维度。报告根据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指标体系,以2014-2018年全球专利信息为基础数据源,结合相关国家或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对近5年全球碳纤维产业领域3万余家技术创新主体的技术创新水平进行了量化评测,遴选出全球碳纤维产业技术创新200强。

信息来源:中新网

视频: 摄影: 撰写:王宇 信息员:王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