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一个趋化模型的消失粘性极限

发布时间:2019-12-30发布部门:非线性科学研究所

主题:关于一个趋化模型的消失粘性极限

主讲人:陈化

时间:2019-12-31 10:00:00

地点: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331理学院报告厅

组织单位:非线性科学研究所

主讲人简介:陈化,武汉大学原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数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国务院学科数学评议组成员,国家基金委数学学科评委,湖北省暨武汉数学会理事长,中国数学会常务理事,武汉市科协常委。近几年,以中方主席身份组织国际学术会议20多次。近五年,以plenary speaker身份应邀参加国内外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大会特邀报告30多次(其中在美、法、德、日、澳大利亚和智利等国12次)。现担任国外刊物Journalof Kinetic and Related Models(美国应用数学研究所)、InternationalJ. of Numerical Analysis and Modeling,加拿大ISCI、J.of Pseudo-Differential Operators and Applications,德国Birkhauser杂志编委,国内Acta.Math.Sci.、《数学学报》《东北数学》《偏微分方程杂志》《纯粹数学与应用数学》《应用数学》等刊物编委及《数学杂志》主编。至今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项目15项,其中包括参加国家重点项目(1993-1995)、国家重点项目(1996-2000)、国家重点项目(2007-2011)和主持国家重点项目(2012-2016,2017-2021)、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1-2004) 和国家海外杰出青年合作基金(2009-2011)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立项的协议国际合作项目6项,为973核心数学国家重大项目项目组成员(2001-2006)。

内容摘要:讨论Patlak-Keller-Segel模型的消失粘性问题。这是一个在有界区域   上消失粘性  的抛物线-抛物线系统。我们表明如果初始值在空间   中,其中,,则存在一个唯一的解  ,且不依赖。而且,当时,在适当的意义上收敛到此极限系统的解

讲座主持:秦玉明 教授

视频: 摄影: 撰写:秦玉明 信息员:唐晓亮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