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校企合作论坛
暨《产业用纺织品》《国际纺织导报》期刊理事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9-12-27发布部门:东华大学研究院

12月13日,我校在松江校区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论坛暨《产业用纺织品》《国际纺织导报》期刊理事会年会,副校长陈南梁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有关专家、《产业用纺织品》及《国际纺织导报》期刊理事会代表、行业内有关企业家200多人参会。会议由情报研究所主办。

(会议现场)

陈南梁指出,纺织工业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和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中发挥着日渐重要的作用。以材料技术、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融合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数字制造、网络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带来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将对制造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产生深远影响。多年来东华大学一直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重大科研项目,并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在纺织、材料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尽最大努力服务于行业需求,不断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发展。他希望一年一度的东华大学校企合作论坛暨《产业用纺织品》《国际纺织导报》期刊理事会年会的召开能深化校企之间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专利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合作,为行业的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材料学院胡祖明、朱姝,纺织学院程隆棣、靳向煜、李毓陵、张佩华,化工生物学院蔡再生,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丁雪梅等多位教授、专家,分别作“对位芳纶的国产化情况”“航空热塑性复合材料”“高品质热湿舒适纺织品制备关键技术”“水刺技术推进纤维素纤维非织造布快速发展与应用”“麻纤维连续流生物脱胶体系研究”“国内外针织功能的发展和研究趋势”“生态染整技术发展”“基于三级计量数据挖掘的纺织企业绿色生产优化”等学术报告。企业代表深受启发,收获良多。

会议期间,企业代表向与会专家就纺织产业链上各类相关问题请教咨询,寻求深度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视频: 摄影: 撰写:张福元 信息员:高宇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