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自主专业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0-01-02发布部门:教务处

12月25日至27日,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接受了自主专业认证专家组进行现场考查工作。副校长舒慧生,教务处、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见面会、反馈会,配合专家完成现场考查工作。

本次认证专家组由上海理工大学贾宏志教授任组长,来自北京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东华大学的五位教授为专家组成员。专家组按照东华大学自主专业认证的标准,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展开了现场考查活动。专家组通过调阅毕业论文和试卷,访谈学校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召开在校生和毕业生座谈会,实地考察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专业实验室等教学设施,调阅校、院管理文件、教学档案等相关支撑材料,依照认证标准对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成效进行评判。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我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特色鲜明,与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人才需求相适应,人才培养质量高,专业改革扎实有效,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初步形成。

(现场考查见面会)

自从2016年我国加入工程教育认证《华盛顿协议》以来,我校已有7个工科专业通过专家现场考查,制定了校内自主认证的措施,出台了工作细则,迄今已有日语、金融学、电子商务、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4个非工科专业通过了校内自主认证。今年,我校复合材料与工程、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软件工程3个专业的2020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已被受理。

学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继续夯实以专业认证为核心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基于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核心理念的质量文化;继续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抓手,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水平。

视频: 摄影:图片由理学院提供 撰写:张璐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