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2发布部门: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近日,现代服装设计与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延安路校区召开。科研处处长王宏志在会上致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管理委员会委员、骨干研究人员和青年教师等参会。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航天员中心副总设计师李潭秋研究员主持会议。

王宏志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服装领域唯一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工程与艺术、技术与设计相交叉的特色,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2019年重点实验室以良好的成绩通过教育部组织的评估。重点实验室今后的建设任务和要求将更高,实验室相关人员须以更大热情和更高标准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同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继续给予指导。

重点实验室主任、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教授首先对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进行了回顾,汇报了评估期(2014-2018)的工作进展;接着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运行与管理几个方面总结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随后,王建萍等六位研究人员汇报了各自承担的开放课题研究进展,与会委员进行了质询。

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的各项工作,并就实验室科学研究、合作交流、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和意见,实验室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聚焦重点领域,争取重大成果,同时加强科研协作,弥补研究短板,推进校企合作,深化成果转化。

视频: 摄影: 撰写:王敏 信息员:张芸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