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MPA教指委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发布部门:人文学院

12月27日由上海市公共事务管理研究会、上海公共管理(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办,东华大学MPA教育中心承办的“上海MPA教指委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东华大学延安路校区成功举行。

上海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周向红教授、上海MPA教指委秘书长顾丽梅教授,以及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东华大学等上海市13所MPA培养院校的领导、MPA教育管理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东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张科静首先致欢迎辞,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扶松茂与上海市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同济大学MPA中心主任周向红分别致辞。

(会议现场)

经验介绍环节,上海MPA教指委秘书长顾丽梅教授代表秘书处做上海MPA教指委2019年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展望。随后,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恩新、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助理韩广华、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PA中心副主任周安远分别介绍分享本校MPA管理经验,华东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勇主持分享会。

自由讨论环节由上海海洋大学副院长孔凡宏主持,各校代表分别就MPA培养特色、MPA论文流程及优化等畅所欲言,上海海关学院王菲易老师代表下届会议承办方发言。

最后,各校代表一同前往浦东新区周家渡街道社区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对智慧养老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交流。

(实地调研现场)

此次会议讨论气氛热烈,促进了上海市各MPA院校间教学培养的交流合作,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上海区域优势,提升公共事务管理的研究能力,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对MPA教育的要求,促进上海市MPA教育向更高、更强的方向发展。

视频: 摄影: 撰写:毕倩 信息员:符晓兰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