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
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01-03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12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现场述职评议会。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建中,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崔运花出席会议,会议由崔运花主持。全体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其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国际时尚创意学院联合党总支、后勤集团党总支、退休党委等7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刘承功逐一点评并讲话。

刘承功在点评中对各二级单位党组织按照“五个到位”要求不断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按照“四个尽责”要求切实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加强互学互鉴,进一步把“三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刘承功在讲话中强调,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学校建设“奋进东华”的美好愿景,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紧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增强政治能力,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责任和引领作风等方面下足功夫,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要突出政治领航,继续加强分类指导、抓好示范引领、推进支部强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建设“奋进东华”作为锤炼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政治担当的重要抓手,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国家战略需求。

(述职评议会现场)

校两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成员、党委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院长、教师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专职党务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等14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全校21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落实“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进行了测评。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组织实施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并已在2019年12月底全部完成。

视频: 摄影:李盈颉 撰写:侯晓彤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