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一流本科建设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7发布部门:纺织学院

1月3日,纺织一流本科建设与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我校松江校区举行。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副会长倪阳生、副校长舒慧生出席,来自东华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青岛大学、江苏悦达纺织集团等全国31家单位的70多位纺织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参会。研讨会由我校纺织学院和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工程专业分委员会主办。

(会议现场)

舒慧生指出,高等教育为本,本科教育为根。教育者要从思想、理念、标准、文化等方面认识本科教育,将纺织教育和专业建设放在工程教育背景下考虑,思考如何对纺织专业进行再造和重塑,从而大力推动本科教育的开展。他强调,思政课程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的关键环节。倪阳生在讲话中提出,新时代纺织高校和企业应优化本科建设,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大思政育人体系。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郁崇文谈到,纺织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应融入思政元素、社会责任感以及产业发展的需求,不断培养与时俱进的优秀人才。

会上,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张黎声和我校教务处处长姚卫新分别做了题为“专业课程思政工作的实现途经”和“一流课程的建设与申报”的报告。另外,苏州大学教授陈廷介绍了该校依托紫卿书院进行纺织工程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情况,我校王新厚教授介绍了纺织学院课程思政领航计划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一流本科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展开热烈交流讨论。

视频: 摄影:黄叔伟,何儿 撰写:郭珊珊,王菊粉 信息员:崔启璐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