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暨
纺织技术与装备专家论坛会在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2发布部门:机械工程学院

12月23日,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暨纺织技术与装备专家论坛会在我校松江校区召开。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南梁,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纺织机械协会及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与会。

 (研讨会现场)

俞建勇对与会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师资队伍不断完善,科研团队持续壮大,在关键技术及新发展新要求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国家对于科技创新的要求不断提升,特别是高等教育要在高端人才培养和知识创新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工程研究中心在新时期更要有新作为,尤其在部分“卡脖子”瓶颈领域要做出更大突破。他希望,行业领导专家围绕未来纺织装备发展的方向、关键、重点,以及中心如何提升队伍组织水平、科研开发水平、成果产业化的促进水平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南梁对与会领导专家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情况以及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

会上,各位领导专家围绕行业企业推广实现纺织技术装备系统智能化所面临问题与解决之道,以及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建设问题及实体化之路等主题分别作主题报告和专题研讨发言。纺织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王生泽、机械学院副院长彭倚天等主持会议。

视频: 摄影:图片由机械学院提供 撰写:李姝佳 信息员:孙博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