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7发布部门:科研处

1月3日,我校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李安方教授和我校管理学院高长春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前,党委书记刘承功会见了李安方。本次动员会由科研处主办,人文社科办公室负责人李凌燕主持,各学院分管科研院长、科研秘书以及120余名教师聆听报告会。

讲座中,李安方从分析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面临的新形势出发,论述了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重要性。他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哲学社科科学的发展,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应瞄准前瞻、突出问题意识,以科学研究工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李安方在讲座中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新规定以及近年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并从如何选题、如何提高课题申报书质量等方面对与会老师进行了辅导。他讲到,一个优秀的课题申报书要做到“选题有新意、论证有逻辑、研究有基础、文本有条理”,鼓励教师们要勇于尝试、积极申报,认真提炼选题,反复论证推敲,提高申报书的质量。

7a94ec1f0c2a6ab7592d9403e36360f

李安方做辅导报告

高长春结合自身经验为参会教师做了“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的辅导报告。高长春主持多项国家级项目,多次参与项目评审工作,他从选题的价值和意义、研究现状述评、研究内容和研究思路、创新点及预期成果几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写作规范和技巧,为参会教师进一步打磨项目选题、完善项目申报书提供了极具参考性的建议。

d156aa0394f5687c4ced79c832facbd

高长春做辅导报告

报告后,许多老师就申报选题、团队组建等问题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辅导报告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对课题申报时如何选题、如何理清思路很具启发性,听后获益匪浅。


视频: 摄影: 撰写:朱媛媛 信息员:彭斐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