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产学研合作创新特区建设成效初现东华大学—恒逸石化
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会议近日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9发布部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2月31日,东华大学—恒逸石化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在恒逸石化南岸明珠分别召开了2019年第四次技术委员会和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俞建勇与恒逸集团邱建林董事长举行会晤,双方达成共识,将以联合实验室建设为契机,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合作,联合推动教育、行业和社会发展。联合实验室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朱美芳,恒逸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王松林及联合实验室技术委员会委员、管理委员会委员、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联合实验室2019年第四次技术委员会会议由联合实验室技术委员会执行主任、东华大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华平主持。联合实验室2019年5月立项项目的5位负责人王朝生、蔡正国、李发学、管清宝、冯培分别汇报了半年来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技术委员会委员们认真听取汇报,经交流讨论后,充分肯定了5个项目的进展,最终评审结果一致通过,其中个别项目预期2020年上半年实现产业化,另有部分项目已进入小试阶段,并有望在1—2年内形成产业化,成为关键性新技术。最后,王松林表示恒逸石化对各项目充满信心,希望大家攻坚克难、抢占先机,尽快实现产业化目标。

(技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汇报结束后,技术委员会进行了“恒逸特聘学者”的评选工作,东华大学王朝生、蔡正国、管清宝当选。其中王朝生为A类学者,蔡正国和管清宝为B类学者。会议还审定通过了直接参与项目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津贴发放名单,共计14人。“恒逸特聘学者”及研究生津贴是联合实验室为激发研究人员、管理人员的创造力和积极性而设立的。

联合实验室2019年第二次管理委员会会议由朱美芳主持。联合实验室主任、东华大学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陈龙汇报了联合实验室2019年度主要工作,介绍了联合实验室自2018年12月成立以来的重要进展和成果,包括联合实验室的建章立制、项目征集和管理、网站运行等。

(管理委员会会议现场)

管理委员会委员们听取工作汇报后,对联合实验室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朱美芳和王松林希望联合实验室继续努力,做好现有项目的管理和未来项目的征集工作,让东华大学与恒逸石化的产学研合作早结硕果。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季诚昌表示,今后将在合同管理、宣传报道等方面给予联合实验室更多帮助指导,以便联合实验室更好地为东华师生服务。

会议期间,我校肖茹、蔡正国、管清宝3位老师在恒逸产业学院分别作了题为“聚酰胺及其纤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配位聚合与大分子设计”“高性能全芳香族液晶聚酯”的报告,恒逸石化研发、技术等相关负责人与会,现场交流热烈。

视频: 摄影: 撰写:王艳红 信息员:星禧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