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致东华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31发布部门:组织部(党校)


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上海市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研究部署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个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更需要我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提高政治站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勇担使命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战场和检验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力的战场;要从思想上提高对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始终听党指挥;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以对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岗位上,以最强的决心、最严的举措、最大的努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学校落实到位。

压紧压实责任,齐心协力守好阵地、经受考验

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需要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上下联动、密切配合,严格抓好组织落实,带领本单位加强精准排查和动态掌握,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构筑群防群治、联防联控、通力合作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各级党员干部要主动履职、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落实“一线规则”要求,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勇挑重担、扎实工作,带头深入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情况、及时采取行动,做好各项防控任务落小落地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争当先锋模范,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高高飘扬。各教职工党支部要加强对离沪特别是重点地区的教职工的联系,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落实导师和班导师等职责,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师生和周围群众全面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学生党支部要及时全面了解和掌握情况,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引导和科普宣传,引导学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严格遵守学校关于返校的规定和要求,加强自我预防;全体师生党员要努力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为群众及时解疑释惑,不信谣、不传谣;要结合假期实际,严格落实居住地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主动承担学校和居住地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贡献东华人的智慧和力量,体现责任担当、展现良好形象。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师生生命安全贡献一份力量,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

                          2020年1月31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党委组织部 信息员:赵北琳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