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02发布部门:校长办公室

2月1日上午,学校在延安路校区召开第三次疫情防控工作组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校长俞建勇出席,副校长陈南梁主持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与会。

会上,陈南梁通报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就进一步明确部门分工、防护物资储备、后勤保障、教职员工异地返岗排摸、推迟开学预案、应急防控预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再讨论、再布置、再落实。

在听取会议讨论和汇报后,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俞建勇提出四点要求:

第一,进一步深化防控工作体系,做到人员、区域、时间三个全覆盖。其中,人员包括各类学生、教职员工、外来人员;区域包括延安路、松江、新华路三个校区;时间包括原定假期及推迟开学延长的时间。各环节应有效衔接,措施到位,不留死角。

第二,进一步健全疫情防控各类应急预案,做到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在当前各项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根据上级报送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把握疫情防控的难点及风险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落细落实工作方案。

第三,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继续发挥联防联控作用,牵头部门切实承担起责任,各部门协同,加大排查和管理力度,各司其职,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四,进一步提振信心,做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保校园平安。面对疫情严重形势,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为己任,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视频: 摄影: 撰写:校长办公室 信息员:李锐利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