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4发布部门:宣传部

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承功,校长、校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俞建勇,校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崔运花、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出席,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承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严格校园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进一步细化对师生返沪返校情况的排摸工作,精准掌握信息,要尽快开发使用校内信息报送平台,通过官微、校园网等途径,不断完善信息报送和发布;三是落实好开学工作预案,科学制定学生分批有序返校的工作方案,跟进调整教学安排,针对毕业班学生就业等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认真落实到位;四是做好防护物资储备,严格管理与使用;五是要进一步做好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留学生的关心;六是加强正面宣传教育,积极传播正能量,引导师生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做好防护工作。

俞建勇在会上传达了2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工作会议精神,在听取会议讨论和汇报后,他就下一步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重点做好防输入、防扩散工作,进一步细化开学工作预案。二是落细落实方案举措,尽快制定疫情防控物资管控措施,及时决策到位。三是加强部门协同,主动转变工作方式,切实做到联动联防,科学高效决策。四是防控举措落实到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落地”“真落实”。五是加强工作力量,对人手较少的防控领域,要加大人员配给,确保工作到人。

会上,陈南梁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推进情况,并布置了下一步防护物资储备、人员隔离观察、加强校园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落实情况并进行了讨论。

会后,刘承功、俞建勇、陈南梁等一行还先后来到校医院、东大招待所、教师公寓等处,仔细查看了解物资储备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一线人员表示慰问。

视频: 摄影: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