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致东华大学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5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大家好!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海市政府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已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并要求全体学生不要提前返校。具体返校时间,学校将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另行通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希望大家能够正确认识疫情,摆脱焦虑,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合理做好职涯规划,积极准备考研复试、春招求职、国考省考、毕业设计等,静待春暖花开返校时。

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与大家共克时艰。

一、招聘活动

在疫情结束前,学校将暂停各类线下招聘会、宣讲会等人员聚集性活动。校园招聘会拟定于3月下旬通过“空中双选会”在线上开展,具体安排另行发布。学校将与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大力推动网络招聘,及时收集并发布招聘信息,组织用人单位开展线上宣讲。校企联动发布针对2020届毕业生的在线网申、网上测评、视频面试、电子Offer等信息。

请同学们及时关注东华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s://ejob.dhu.edu.cn)、“东华就业”微信公众号,同时积极关注与本专业相关企业的招聘官网和公众号获取招聘信息以及相关通知。


二、就业手续办理

请同学们尽量通过电话、邮件、邮寄等方式与用人单位、学校进行沟通联系,尽可能通过线上形式办理相关手续。

1.毕业去向登记

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https://ejob.dhu.edu.cn/)线上办理工作照常进行,已确定毕业去向的同学可在线进行毕业去向登记。如涉及就业协议书、就业推荐表等纸质材料用章业务,请与用人单位协商,尽量在开学后办理;如确实急需办理上述业务,请联系所在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协助办理,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将通过快递、邮寄等方式为同学们提供服务。

2.网上签约服务

疫情期间,学校不再发放纸质版就业协议书。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双方达成就业意向后,统一从上海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www.firstjob.com.cn)登录,由学生发起网上签约申请,经用人单位、学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确认后,在线完成线上签约手续。操作细则请参照《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相关事项的公告》或“东华就业”微信公众号关于网上签约流程的说明。

三、生涯与就业指导

如同学们在求职咨询、生涯指导、就业手续办理等方面需要咨询或帮助,请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或电话方式与所在学院辅导员或学校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联系。

希望同学们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完善简历、做好职业规划以及求职准备工作。推荐大家有效利用学校图书馆电子资源中的森途学院(http://www.sentuxueyuan.com/),用手机号注册后,便可在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中,挑选适合自己的内容免费学习,强化求职技能,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

四、致身在湖北的同学们

正在湖北家乡的毕业班同学们,你们身处疫情最严重的地区,学校老师和同学们一直牵挂着你们。请你们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服从当地政府工作安排,科学做好自身防护,保持联系方式通畅,如实报送个人情况。请及时关注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服务网和“东华就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空中双选会”等招聘信息,积极参与线上面试。请不要担心,学校老师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为你们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不让你们因为无法及时返校而掉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同学们继续配合做好防控工作,积极关注招聘信息,妥善采取防护措施。祝大家身体健康,前程似锦!


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2020年2月5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信息员:何路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