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众志成城战疫情,雨过天晴日更红——给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07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东华大学全体教职员工: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正在经历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把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开展工作、落实各项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坚定必胜之决心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学校成立防控疫情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迅速制定和实施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及时采取有力措施,维护师生安全和健康,保证校园稳定有序。校领导靠前指挥,干部、党员以身作则、奋战一线,各部门分工协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动态掌握和关心教职员工健康状况,重点关注疫情严重地区教职员工身心健康,构筑起了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安保、后勤、医护人员忠于职守、保障供给、提供科学防疫指导;辅导员等学生工作系统教师关心每一位学生,心理“防疫”援助热线火速开通;热心教师积极捐赠、联系购置口罩等防护用品;科研专家深入开展医用防护材料研制工作,指导企业开展防护用品生产,向师生员工提供专业防护知识辅导。向不避艰险、奋进担当的东华人致敬!

二、坚信科学之力量

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认识到保持科学理性、做好自我防护是目前最好的良方妙药。临危而不惧,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不懈怠、不恐慌。要按照要求配合相关部门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加强自我防护。外地返沪教职员工应按规定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居家隔离或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等,及时主动向所在二级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或居委会等如实汇报自己的情况,抵沪后14天内不进校(校内住宿教职员工按照学校要求居家或集中隔离观察14天)。要从各级政府及学校的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尽量减少外出活动,保持理性科学的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态,网聚正能量,将爱心和智慧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三、坚守教育之阵地

停课不停教,育人不延期。2020年春季学期将延迟开学,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各类学习和自我提升,以“充电”为新学期教育教学和科研工作“蓄能”,积极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关心、爱护、引导学生,与学生同做“修行者”,在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将执教治学的坚持、教育报国的使命、共克时艰的信念以言传身教授予学生。广大教职员工应服从战“疫”大局,没有重要工作任务不进入校园,共同守护好平安健康校园;要充分利用好信息系统和远程办公等多种方法,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尚未返沪的教职员工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防疫工作需要,科学合理安排返沪时间,错峰出行,积极主动为按时返岗做好准备。

众志成城战疫情,雨过天晴日更红。全体教职员工坚定必胜之决心,发扬东华精神,坚持“一盘棋”,汇聚强大合力,共同赢得战“疫”胜利!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0年2月7日

视频: 摄影: 撰写: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信息员:黄铭心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