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
组织召开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启动医卫防护材料应急专项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07发布部门: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抗击疫情中的科研攻关作用,2月6日,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举行主任办公会扩大会议。会上围绕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疫情严峻形势及疫情防控艰巨任务,讨论了如何进一步发挥学科、人才和科技力量,急国家所急、分国家之忧,发挥科技战“疫”作用。会议由实验室主任朱美芳院士主持,主任办公会全体成员和部分特邀专家与会。

朱美芳简要介绍了目前疫情形势及学校、实验室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指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一线,急需高质量医用防护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要发挥在人才、科研方面的优势,紧急动员,组织攻关,为疫情防控做出努力。与会人员充分讨论并一致建议,实验室启动医卫防护材料应急专项项目(下称应急专项),并尽快发布指南。该应急专项将聚焦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医卫防护材料开发,设立技术攻关类、应用基础类、软课题类及科普类项目研究。项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需求牵引,注重交叉融合;鼓励组织团队联合攻关,解决医卫防护材料产业化关键问题;鼓励与企业、医院联合攻关,将实验室研究成果在医卫防护材料企业快速转化,并实现应急生产;鼓励实验室人员与其他相关学院(中心)科研人员联合申请,提出具有创新思路的研究课题。

会议决定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科研攻关工作小组,并对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视频: 摄影: 撰写:陈丽芸 信息员:星禧 编辑: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