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产业联合党总支多措并举守护师生员工安康

发布时间:2020-02-07发布部门:产业联合党总支

“守护师生员工安康是第一要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产业联合党总支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全面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集中隔离观察点准备工作,扶持入驻创业企业度过难关,保证期刊和图书按时出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产业联合党总支所属业务部门众多,人员构成情况复杂,尤其外聘人员多。为此,党总支所属镜月公司、出版社、期刊中心党支部分别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针对各单位人员和业务特点,将工作做细做实——第一时间排摸了全部229名教职员工假期安排,每日通过微信和电话关心外地和在沪员工动态和健康状况,及时将有关通知和注意事项传达到人,尤其对4名湖北籍员工更是事无巨细地提醒居家隔离细则,做到无遗漏无死角。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2月10日是上海复工首日,各党支部充分考虑各种可能情况,制定开工预案。党总支在开工首日为员工送上多渠道筹集来的紧缺防疫物资,每日早晚测量体温并消毒办公空间,让年轻的创业者们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受疫情影响,很多中小企业经营困难,科技园和尚创汇《给入驻企业的一封信》及时传达并落实政府各项扶持政策,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出版社采取居家在线办公与轮流到校办公结合的方式复工,在沪党员干部全体上岗,保障出版社正常运转。期刊中心统一安排全体党员远程审稿,线上服务作者和评审,保证各期刊按时出版,春节轮休期间遇重要工作首先要求党员冲锋在前。

“信心比黄金还要宝贵”,三个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和群组在线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最美“逆行者”的先进事迹,引导员工科学正确对待疫情。镜月公司徐晓冬同志春节假期还一直为喜天游大酒店作为学校备用集中隔离观察点的准备工作奔波,期刊中心马文娟同志主动请求遇事率先到岗……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把初心使命体现在防控一线上,彰显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让全体员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倍增。

截至目前,仅尚创汇在驻的37家孵化企业即已复工26家,期刊和图书出版工作稳步进行。产业联合党总支有信心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视频: 摄影: 撰写:段然 信息员:段然 编辑:朱一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