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发布部门:党办

2月7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会上强调,要严防死守、紧盯到人、稳住人心、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加紧科研攻关、加强舆论引导、层层压实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2月10日下午,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在会上强调,校园防控工作是全市疫情防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务必以严而又严、慎之又慎的举措,全力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务必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防控实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月10日下午和1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和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党组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会议精神,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强调要贯彻落实教育部、上海市最新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把风险想得大一些,把问题想得重一些,把困难想得多一些,做到维护稳定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切实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会议指出,一要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令行禁止。二要全面排查风险,特别是对延期开学、学生返校考试、就业、教育教学、后勤保障等师生关切、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排查,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提出防范化解举措,尽快提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讨论。三要加强思想引导,一方面充分发挥辅导员等思政工作队伍作用,全面掌握学生特别是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学生情况,视情及时跟进引导,同步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减少学生焦虑情绪;另一方面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教师思想引导与舆论引导。四要加强校园防控,切实强化政治意识,做到严防死守,严格把控校门,坚决做到“五个一律”,研究实行校园划区划片管理,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可控。五要加强舆论引导,加强校园网信息发布,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及时宣传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门、学校的工作安排,大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深入挖掘和宣传学校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发布相关信息,回应师生关切,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六要加强值班备勤,在现在值班基础上,两个校区以后勤和保卫部门为主,组织精干力量作为校园应急处置小组,及时稳妥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问题;细化校园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和属地政府部门及医院的对接。


视频: 摄影: 撰写:党办 信息员:向娟 编辑: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