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东华大学教职员工有序返校返岗须知

发布时间:2020-03-02发布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各位教职员工:

根据《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的通知》要求,结合上海市以及市教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返校返岗作如下要求:

一、从3月2日起,所有教职员工要全面进入工作状态,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工作。返校返岗人员根据工作安排错时上下班,未返校人员居家办公。

二、所有教职员工必须每日完成“日报告”“零报告”。在职在编的教职员工应每日9:00前,在“防疫上报系统”如实填写相关信息。返校返岗的应每日对体温进行晨检和午检,晨检须在来校之前自行完成。返校返岗教职员工须身体健康,凡晨检出现发热的(体温大于37.3摄氏度),取消返校返岗,并及时向所在二级单位汇报。

三、返校返岗前,每位教职员工须提前填写《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从外地返沪或有外出经历的教职员工应自抵沪之日起14天内不返校,返校前还应填写《隔离观察结束承诺书》,或《解除医学观察证明》(密切接触者)。以上情况本人应如实报所在二级单位,经负责人审核方可返校返岗。

四、返校返岗教职员工应遵守校门管控要求,持“校园一卡通”“临时通行卡”等,配合做好核查、登记、测温,体温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五、教职员工应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充分了解防治知识、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并支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

1.要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在人员密集的场所应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手绢、衣袖等遮挡,做好办公室垃圾分类。

2.工作场所要勤通风,避免人员集聚,应减少召开会议,交流工作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需要开的会议要缩短时间、控制规模,提倡召开视频或电话会议。

3.应错峰在食堂就餐,用餐避免面对面就餐,不与他人交谈。进食堂前接受体温检测,有序进出食堂,排队和就餐时必须保持适当距离。

六、教职员工应注意同住人员健康状况。经批准返校返岗的教职员工,必须密切关注并如实报告同住人员健康状况。同住人员如有发烧等症状,应及时向所在二级单位和所居住社区报告,并建议同住人员及时就诊。在情况未明确前,教职员工本人暂时不宜返校返岗工作。

七、教职员工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就诊,并主动向所在二级单位和所居住社区报告。校内的应立即暂停校内工作,按学校应急处置流程及时就诊。前往医院途中和医院内应当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其他更高级别的口罩。

疫情防控是硬任务,学校发展是硬道理。面对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的艰巨任务,广大教职员工要坚定必胜信心,扛起责任、砥砺奋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双胜利贡献力量。

本须知将根据最新上级精神和相关要求及时调整。博士后、派遣人员、外聘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等参照此须知执行。

 

东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2020年2月29日


视频: 摄影: 撰写:东华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小组 信息员:曲雯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