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教职员工有序返校返岗 在线教学工作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03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3月2日,我校正式开启在线教学和教职员工有序返校返岗第一天,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分别带队在松江和延安路校区查看返校返岗及在线教学情况,刘淑慧、邱高、陈南梁、舒慧生等校领导一同查看走访。

上午8时许,刘承功、俞建勇等分别来到广富林路和延安西路校门,实地查看了解返校第一站的运行情况,并现场体验了测温设备效果。在两个校门口均设置装有热成像人体测温系统的查证测温点,同时安保人员手持测温仪对驾乘车入校教职员工逐个测温,大家主动配合礼让,现场秩序井然。

 (教职工在查证测温点接受检测)

 (安保人员为进校教师测温)

“学习资料更丰富、学习自由度更高了”“通过抢答、测验等,‘炸’出课堂上的‘潜水者’,调动学习积极性”……当天上午,在线教学工作调研会议在两校区分别召开。在线教学技术支持小组汇报前期工作情况,纺织、机械、信息、计算机、化工生物、材料、环境、人文、外语、时尚创意学院和体育部等相关负责人,通过视频连线汇报各单位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并交流了经验体会。

 (两校区在线教学调研会议现场)

刘承功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协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平台调试、压力测试、师生培训、课件制作,并持续做好技术支持、咨询服务等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教师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教学主管部门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的经验总结、案例收集和意见反馈,为今后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累经验;要加强教学管理,研究完善在线教学的过程性考核和质量保障体系,注重培养学生学习主动性和自律性,确保在线教学质量。其他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技术支持、条件保障和管理服务,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一线教师做好在线教学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综合运用各类在线教学平台和教学辅助软件,因地制宜地做好在线教学工作。

会上,俞建勇充分肯定了近一个月各教学单位、相关管理服务部门开展线上教学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本次线上教学课程覆盖面广、涉及课程内容复杂、参与师生多,全校教师迎难而上,积极探索新型教学模式,确保了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对于如何继续完善线上教学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相关单位做好教学指导、服务和协调工作,保证正常的线上教学秩序;二要坚持保障教学质量和效果,加强监督检查,及时总结线上教学好的经验做法;三要明确老师和学生线上教学的主体地位,认真听取师生意见,根据反馈及时做出调整;四要未雨绸缪,学生返校后,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进程的无缝有效衔接。他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工作,既要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努力完成2020年学校发展目标任务。

校领导一行还分别走访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实地了解各门课程特别是思政课和大面积公共课在线教学准备和落实情况,听取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的介绍,观摩在线课程教学并参与互动。

 (刘承功一行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

 (刘承功一行听取理学院教师在线教学情况汇报)

 (俞建勇一行在管理学院调研)

 (俞建勇一行参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线教学互动)

教务处、研究生部、保卫处、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了走访调研。

视频: 摄影:王宇、张海生、孙庆华等 撰写:孙庆华、王宇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