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领导来校调研指导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5发布部门:党委办公室

3月3日上午,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推进工作,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陈南梁、舒慧生陪同调研。市教卫工作党委及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陈南梁主持。

 (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滕建勇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指出,目前上海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战略重点,正从严防死守逐步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工作转变。东华大学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校领导靠前指挥、一线布置,组织体系健全,尽管任务重、工作量大,学校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在线教学推进效果良好,他对大家为之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说,目前上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形势依然严峻,我们要继续把校门管好、把人员情况摸清楚,切实做到联防联控、精准防控。要为后续集中开学做好防控物资准备,并科学做好教学形式、食堂用餐等错峰安排,进一步完善集中开学方案。疫情期间,市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作用发挥充分,希望学校做好典型事迹案例提炼报送工作,形成更好的宣传势头。他指出,近段时间以来,东华大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力、有效,我们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下一步要重点关注并做好大学生就业及舆情研判工作。

俞建勇在会上表示,学校上下协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推进工作,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加强统一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方案落实到位。学校紧紧抓住校园管控、物资保障等关键点,迅速建立起学校各类人员动态排摸体系,想方设法做好防控物资保障,严控人员进出,守住校园,夯实防控工作基础。同时,学校注重把握食堂、宿舍管理等重点环节,建立完备的工作制度,采取针对性举措解好难题。谈到下一步的防控工作,俞建勇表示,学校上下要心齐劲足,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学两条线不放松,推广在线教学中的好做法,加强毕业论文指导等环节的延伸,衔接好学生返校后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刘承功代表学校对市教卫工作党委疫情期间对学校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他重点围绕下阶段学校工作谈了几点想法:要持续关注上级部门对学校工作安排的最新部署,切实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稳步有序开展好在线教学工作;继续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做好物资储备、人员培训工作,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并组织演练;切实做好学生在线学习与返校后线下教学工作的衔接方案,抓好教学质量评估;把毕业班工作特别是学生就业工作,作为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及时调整安排好各类考试、招生工作;仔细研究如何保证重要科研工作按计划开展;注重通过网络手段,不间断地推进落实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高度关注在境外的教师和学生返沪返校情况,严格落实各项要求。

会后,滕建勇一行来到延安路校区第一食堂、延安西路校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会上,舒慧生介绍了我校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疫情期间,学校按照教育部、市教委指导意见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强化全校统一领导,强化部门学院结合实际,强化事前具体指导,狠抓在线教学工作落实。目前,90%以上课程已开展在线教学,学生满意度达83.6%。纺织、材料、化工生物、计算机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通过现场连线介绍了各单位在线教学情况,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宋珺、资产管理处处长唐俊峰分别汇报了食堂、留观场所以及防控物资储备情况。

视频: 摄影:王宇 撰写:孙庆华 信息员:孙庆华 编辑:孙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