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跨越亚欧的温暖——我校合作院校英国爱丁堡大学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发来慰问

发布时间:2020-03-03发布部门: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

疫情不仅是中国的困难,也是全人类共同的挑战。我校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简称“SCF学院”)合作办学的外方高校——爱丁堡大学(简称“爱大”)的师生们在地球的另一端、遥远的苏格兰行动着,向中国朋友们传递关心与祝福,表达了对中国的支持,对SCF学院、对东华大学师生的问候,同时希望,全体师生能共克时艰,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爱丁堡大学教师发来视频慰问)

爱丁堡大学校长马斐森(Peter Mathieson)在视频中对所有中国的朋友以及在爱大的中国学生表达最诚挚的问候和关切,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对两国之间、两校之间的沟通产生了影响,但是爱大正积极通过研发疫苗、募捐等方式能为中国提供帮助,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一切回归正常。

SCF学院国际院长朱丽叶·麦克当纳(Juliette MacDonald)在视频中说:“我一直怀着忧戚的心情关注着新冠肺炎的新闻,能想象这段艰难岁月对中国人民而言有多不容易,当你们有难我们也感同身受。愿一切安好,我们能在中国早日相见!”

(ECA学院课程教学团队录制课程视频)

同时,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简称“ECA学院”)的课程教学团队也于2月18日启动线上视频课程的录制,尽一切努力让受疫情影响的SCF学院学生通过在线平台进行学习。ECA学院院长胡安·克鲁兹教授(Juan Cruz)对SCF学院师生表达关心之情,希望大家能够照顾好自己,也请大家相信在ECA学院的每一位师生都会时刻关心在国内SCF学院的师生。

疫情以来,SCF学院在学院联合党总支的领导下积极战“疫”,组织党支部通过开展以“温情战‘疫’”“居家战‘疫’”“同舟战‘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导学院团总支开展以“时、尚、创、意”为主题的云团日活动,共收集学生原创海报14张,书信10篇,视频3段,火神山、口罩等专业知识解读2份,医者父母家长2封,切实丰富学生假期生活,以专业知识助力抗“疫”;成立SCF学院疫情防控在线课程质量审核工作组、SCF学院疫情防控教学保障工作组、SCF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就业推进工作组,通过钉钉会议、腾讯会议、Teams、Zoom、Blackboard等平台持续开展与ECA学院保持联系,全力保障,做好线上课程学习准备。

春日已至,守望黎明,我们满怀希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SCF学院始终在行动!

视频: 摄影: 撰写:袁渊 信息员:项文姬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