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关于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6发布部门:教务处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现将我校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如下:

1. “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程时间:2020年3月9日(星期一),14:30—16:00。

2. 在该时间段没有校内课程的学生,须按时参加课程直播;因校内课程冲突无法参加在线直播学习的,要在3月12日(星期四)前回看教学视频。

3. 3月12日(星期四)起思政课老师会在课堂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相关讨论。

4. 课程内容: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5. 主讲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

6. 课程形式:网络直播,课后解答。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具体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见附件)。

教务处

2020年3月6日


附件:“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直播客户端收看指引

1. 人民网收看地址

电脑收看:人民网教育频道网址为http://edu.people.com.cn。

手机、平板收看:应用商店“人民智云”进行下载,或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人民智云App,点击开屏进入直播页面,观看直播。也可在App首页直播入口,点击进入直播页面进行观看。(扫描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2. 其他收看地址

(   咪咕视频下载二维码)           (人民视频下载二维码)

(关注“学习大国”微信公众号)        (领导留言板下载二维码)

视频: 摄影: 撰写:张海生 信息员:牛莉莉 编辑:李盈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