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学校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就业工作
强调要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细化落实稳就业各项举措

发布时间:2020-03-09发布部门:学生就业服务中心

3月5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听取分析当前就业形势与学校就业工作情况报告,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方案举措。党委副书记刘淑慧主持会议。副校长舒慧生出席会议。党委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部、学生处、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武装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研讨会现场)

刘承功指出,党中央、国务院、教育主管部门以及学校都把就业工作作为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和上海市的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做好2020届学生毕业与就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部门要求,细化工作预案,合理安排论文答辩、实习实践、学位授予等相关毕业环节,把工作考虑得更细致更全面,保障应届毕业班学生总体上按期毕业。针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工作,刘承功强调要拓展就业渠道,想方设法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信息;合理引导学生调整就业预期,加强基层就业学生优秀经验和突出典型的宣传,引导更多学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注重加强学生就业能力辅导和毕业生心理疏导,帮助他们坚定战胜疫情、顺利毕业就业的信心和勇气;强化就业工作协同机制,进一步发挥学院力量作用,合力推进2020年就业工作。

俞建勇在讲话中肯定了在今年特殊情况下各学院及相关部门为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他强调,面对当前的形势和背景,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就业与社会稳定和国家经济发展的关系,把工作难度考虑得更加充分,做好预案,把各项工作细化落地。他对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广泛动员全校力量,积极拓展就业渠道。二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做好新形势下的线上就业服务。三是加强学生心理辅导,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信心决心。四是提供更多便利条件,为学生更好实现就业创造良好环境。五是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做好就业工作和毕业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同时做好教学安排的预案。六是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工作中主动关心帮扶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他强调,各二级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学院及就业工作人员要全员参与,积极推进,集聚全校力量,努力做好今年的就业工作。

刘淑慧传达党中央、教育部、上海市关于应对疫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舒慧生介绍做好毕业班教学和答辩环节安排,保障面上毕业生顺利毕业的初步方案。

会上,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报告了当前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对策,与会人员就疫情期间如何有效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悉, 3月13日前学校还将由分管校领导牵头,完成对全校14个学院的就业调研工作,进一步了解各学院在就业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督促指导各学院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促进工作。

视频: 摄影: 撰写:景亮 信息员:何路 编辑: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