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热点

携手共抗疫情 海内外合作院校远程发来祝福

发布时间:2020-03-11发布部门:国际合作处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面对考验,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全力以赴,投身战“疫”。与此同时,我校多所海内外合作院校通过各种方式传来关怀慰问,为我们鼓劲加油。来自世界各地的关心、支持、祝福,体现了我校与海外合作院校结下的深情厚谊,也为我校抗击疫情、战胜疫情注入了温暖而强大的力量和信心。

莫伊大学孔子学院是东华大学与莫伊大学在肯尼亚共同开办的全球第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孔子学院。虽然远在千里之外,莫伊孔院的师生们时刻关注中国疫情,并用汉语录制了“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祝福视频,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莫伊孔院外方理事、东非纺织有限公司总裁Thomas Kipkurgat教授在视频中说到,“我们和中国的合作非常紧密……请记得,我们和中国人民在一起。”

(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理事及师生为中国加油)

与我们有着7小时时差的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师生专门录制视频,用中文为心中的中国朋友加油。我校与诺维萨德大学有多年的合作基础,每年接收多名塞尔维亚留学生和交换学生。视频中身着黑色西装、说着一口流利中文的人正是2013年从东华大学毕业的博士生Nikola Zivlak。他毕业后曾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任教五年,现任塞尔维亚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副主席。

(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师生为中国加油)

英国爱丁堡大学是我校重要合作院校之一,自2014年起我校与其合作举办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SCF学院)。SCF学院国际院长、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原院长朱丽叶·麦克唐纳博士(Juliette MacDonald)与爱丁堡艺术学院的老师们一起录制视频,向中国朋友们传递关心与祝福。

(爱丁堡大学爱丁堡艺术学院教师为中国加油)

除了录制暖心视频以外,多所合作院校通过邮件的形式送来慰问。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Guillermo Cisneros Pérez在信中表示在这新冠病毒的困境中,他们愿意提供任何帮助,承诺会照顾好来自中国的学生和学者,还设立特别基金来帮助双方的交换生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

(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校长来信慰问)

莫伊大学校长Isaac N. Kimengi教授特别来信慰问,向中国及人民在此次新冠疫情中遭受的痛苦和损失表示同情,向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向中国政府在控制疫情和救治病患上所做的积极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赞许,同时回顾了莫伊大学及东华大学两校的交往以及莫伊大学在遭受恐怖袭击时,中国使馆以及东华大学给与的帮助。

(莫伊大学校长来信慰问)

剑桥大学格顿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英国诺丁汉屯特大学、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阿姆斯特丹国际商学院、德国劳特林根应用技术大学、韩国庆熙大学、韩国中央大学、日本冲绳大学、日本关西大学等多所与我校持续多年开展学生交换项目的院校亦纷纷来信表示慰问,祝愿中国早日度过难关。海峡对岸亦传来关心祝福。台湾大叶大学国际暨两岸交流处代表梁卓中校长向我校致意,祝福我校师生一切平安,并表示若有任何需求必定尽力协助,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这些爱来自世界各地,跨越千山万水,最终汇聚一处,一遍遍地诉说着:“我和你,坚定地站在一起;我们,携手共度难关。”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中国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在此,真诚地感谢每一句暖心的话语、每一次有力的支持。风雨中的守望相助让我们更加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视频: 摄影: 撰写:钱玲丽 信息员:钱玲丽 编辑:王宇